幻想还需幻想解

请呵护你的真心。

抱歉我不知道我还有这种东西。

抱歉,对于上一句话。但是它是真的。

【安卡/短完】天使长的赐福


*童话向

*结局是be是he,个人理解

*可能人物塑造无力,

如果觉得OK,请往下↓


  在圣诞节的前夜,平安夜这一天,家家欢欣鼓舞,户户归乡团聚,人间天上,一片祥和安宁。天使长对此非常满意,但他相信这世上总是还有需要帮助的人,于是他召唤出他见过的 最虔诚表现最好的 天使 安迷修,仁慈地说道:“天使 安迷修,你看到了我们脚下这一片喜庆吉祥的场景了吗?但尽管如此,我相信仍有一些被仁慈的主 遗忘了的人。

天使安迷修啊,我在此以主之名,派遣你前往凡间——被称作雷王星的星球,去寻找一位最需要帮助的孩子,我将降下恩赐于他。”

天使安迷修对天使长的仁慈宽厚充满了敬佩和尊重,他向天使长行了一个最谦卑的礼,回答道:“定不辱使命。”

于是天使安迷修站在天上的云团之间俯视人间大地。第一眼,他看见一群送葬的人正要把一个妇人掩埋,一个黑发蓝眼的男孩紧紧攥着死去妇人的手,难过得 青白着脸。天使安迷修立刻被这样的场景打动,急急地飞到那群人旁边,隐藏在树后关切地注视着。


一个老妇人来到男孩身边,劝慰他道:“可怜的孩子,今后只剩下你一个小人儿了,这会就尽情地哭吧,你的母亲在升入天国前,如果听到你的声音会安心点的。”她用手绢擦了擦眼泪,又亲切地把他搂了搂。男孩低声说了句“谢谢您,和善的老奶奶”,依旧跪在母亲身边,紧紧抓住母亲的手。眼见送葬的人们挖好了墓穴,要把可怜的妇人送往安息之所。男孩不得不放开了母亲早已冰冷的手。他垂头搭肩地立在一旁,静静地听着神父对死者的祝福。


墓礼结束之后,人群渐渐地散了。他们路过男孩时,都握握他的手,鼓励道:“上帝保佑你!勇敢又可怜的男孩,你要学会自己生活了。”他们温善地拍拍他的肩膀,转过身悄悄对别的大人说道,“唉,死在圣诞节的前夜,这太不幸了。”,他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。


等墓地只剩小男孩一个人时,天使安迷修从树后走了出来,小男孩立刻看见了他——他有一双巨大而洁白的翅膀,在昏暗的夜里闪闪发光,甚至使 双翼护持下的安迷修 显得有些虚幻,他惊讶得说不出话来。安迷修走到他面前,蹲下与男孩平视,脸上为了男孩的缘故露出悲戚的神色。他开口说道:“你的悲哀我会向天使长禀报,他会赐福于你的。可怜的男孩。”他把小男孩抱在怀里,轻轻地抚摸着男孩的后脑勺,他的一双翅膀把男孩围了起来。小男孩感到天使带来的温暖,这股暖流把他笼罩起来,他鼻子一酸,在安迷修怀里轻轻啜泣着。

当男孩心情好多了,他对天使说道:“母亲告诫过我,不要在人前哭,因为别人会嘲笑我的懦弱,但我在你面前是可以哭的。”


天使安迷修回到天国,他向天使长禀报了他看到的一切,然后说道:“这个小男孩需要您的帮助。”

天使长摇摇头,告诫道:“世上失去父母亲人的孩子太多了,死亡对个人来说,也许是深重的困境,但这不足以得到我的恩赐。天使安迷修,往广大的世界看看去,找到那个最值得帮助的孩子。”


天使安迷修失落地告诉了男孩一切,男孩说道:“不必失落,你在平安夜已经帮助了我,而且,我找到了大哥。”于是安迷修了解到,雷王星的三皇子微服私访(lian ye fan qiang),出城时认出了男孩,他很欣赏男孩的智慧和勇气,让男孩称他为大哥。三皇子不时来看望男孩,还会带给他很多蛋糕。

安迷修听了之后很高兴,说道: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很高兴你有了一个大哥。但是我将去别的地方寻找需要帮助的人了,在我离开之前,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“我叫卡米尔。”男孩告诉他。


天使安迷修四处游荡,他把雷王星上的每个小孩都观察了一遍,记录下他们遇到的磨难。他痛苦地发现,原来哪个孩子都有很多烦恼:有一个家主的儿子,血统高贵,却被父亲和族人视作废物;有一个聪明狡黠的孩子,却不得不用阴谋武装自己;有一个看似生活顺风顺水的女孩,内心惧怕着黑暗的过往;有一个小朋友千山万水寻找姐姐,不仅迷了路还陷入罪恶的赌场;有一个孩子被世人污蔑成狂犬;有一个孩子被唾骂成骗徒,有一个孩子刚出生就无法无天被严防死守;还有一对同日生同日死的姐妹……安迷修心情沉重,他打算向天使长述说这一切,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救赎和帮助。

他打算回到天国,却忍不住想到那个叫卡米尔的男孩,于是他又回到他一开始出发的地方。

他看见男孩在一面墙上画一个人像,想和他开个玩笑,他悄悄走到卡米尔身后,迅疾地拍了拍他后背。“大哥!”卡米尔以为是三皇子,振奋地转过身,看见的却是天使安迷修,他因为兴奋而睁大的眼睛蒙上一层失落,但他立刻恢复过来,向安迷修打了个招呼:“你好啊,天使。”

安迷修看出了卡米尔的沮丧,问道: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

卡米尔扔下画画的粉笔,坐在一边的长椅上,安迷修跟着坐在他身旁。“皇族发生内乱,太子当了国王,铲除了所有拥护大哥的势力,大哥现在下落不明,我很担心。”卡米尔说。

安迷修看着卡米尔,他比安迷修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更瘦弱了,卡米尔戴着帽子,围了一条白色的围巾,有一种超越他年龄段的冷静睿智和内敛。安迷修突然想到,卡米尔不像是会随便说出心事的人,所以他可能是唯一能听到卡米尔说这些话的人,想到卡米尔对他寄予了信任和依赖,安迷修有种幸福的、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“不会有事的。”安迷修安慰卡米尔,“我买一个蛋糕给你吃。”说完他拔下翅膀上的一片羽毛,那片羽毛从羽翼上脱落下来后,变成了金子做的羽毛。

“你看,用这根金羽毛可以换很多小蛋糕。”

卡米尔心想,其实现在粮食比金子更贵重。但为了不拂安迷修的心意,他露出一个微笑,说道:“对。”


安迷修再次回到天国,他一见天使长,就向他恭敬地行了礼,他把对所有小孩子遭受的苦难的记录呈给天使长看,恳切地说道:“天使长大人,我谨遵您的教诲,游历世间,我发现每个孩子都需要帮助。”

天使长看了眼记录,回答道:“天使安迷修,你所为皆是无益!众生平等,苦痛均有,你完全不必一一记下,他们同等地需要帮助,那便不是最需要我赐福的人。”

天使安迷修再次进言道:“雷王星动乱不断,新王沉捐重税,百姓民不聊生,请把最合格的国王赐向苍生,这是万能的主最应该做的。”

天使长怒道:“天使安迷修!你的语言有所偏颇,,万能的主自有其打算。你办事不力,现在快快回到凡尘,这是你第三次执行任务了,不要再抵抗神的意愿,将那个最值得赐福的孩子找到,我将践行我的仁慈。”他拂袖而去。


安迷修停在原地,不知道应该怎么做。


他最终来到人间,走到卡米尔家的门前。

卡米尔家是正在意义上的家徒四壁,连一张椅子也没有。他们只好坐在一条破席子上。

安迷修把他和天使长的对话告诉了卡米尔,卡米尔分析道:“也许他根本无意赐福给任何人。他只是给出一张空头支票。

但是,即使没有神的赐福,世人也能生存下去。”


天使安迷修决定不再回到天国,而是与卡米尔一起生活——如果他不能向天使长祈求赐福,不能帮助所有的人,至少他能帮助眼前的小男孩。


用安迷修的金羽毛,卡米尔还是换到了不少食物——一位贵族的小姐看中了美丽的金羽毛,她认为这一定是世上最灵巧的工匠雕刻出来的,她提出要和卡米尔交换金羽毛,从一颗宝石到一枚戒指到一个王冠,她不断加价,卡米尔也没有答应,最后贵族小姐气得大哭起来,她的管家好劝歹劝死活劝不动,他最后咬咬牙,答应用一盒财宝换卡米尔的金羽毛。卡米尔拒绝了,他说,“给我一个面包店。”贵族小姐和管家暗笑,果然是贱民,没有眼光,

他们把面包店的钥匙交给卡米尔,心满意足地带着金羽毛走了。


卡米尔和安迷修用心经营着这个面包店。每个礼拜天,他们的面包店会免费发放面包给饥饿的人们,安迷修则在小孩子周围现身,他说自己是打扮成的天使,但所有的孩子都认为他是真正的天使,因为他会给他们面包吃。


就这样,春天来了,春天离去了,夏天又来了,夏天离去了,秋天又来了,秋天离去了,冬天来了。圣诞节快到了。


圣诞节快到了。卡米尔却生了一场大病。

没有一个医生知道怎么救他。

卡米尔整日昏昏沉沉,仿佛有一个隐形的恶魔对着他的脑袋下咒,他的身体不正常地发热,像是被恶魔扔进了蒸笼里的馒头。

看着他渐渐虚弱下去,安迷修万分心疼,他给卡米尔喂他爱吃的蛋糕,卡米尔已经不想吃了;他给卡米尔喝消热解毒的茶水,他喝了一小口就喝不下去了。卡米尔知道自己的情况,他告诉安迷修,他的母亲也是同样的症状,也许他也会在圣诞节前夜死去。安迷修不肯相信,他在卡米尔额头上留下一个吻,极其温柔地说道:“我一定会救你。”他心想,只有天使长能救卡米尔了。


安迷修最后一次回到天国,他单膝下跪在神圣的天使长面前,讲诉了他所经历的一切,他忍不住心中的哀痛,满含热泪地说道:“仁慈的主啊,那个男孩的名字是卡米尔,他是世上最值得帮助的孩子,可是到了傍晚,他就要被死神带走了。

万能的主啊,求您赐福于他吧,他的生命不该过早凋零!”

天使长摇摇头说:“天使安迷修,每日升往天堂的灵魂不计其数,他只是平凡的一个,我不能为他赐福。”

天使安迷修接着说道:“他是众人中最聪慧最坚强的一个!”

天使长说道:“那并不算什么,天使安迷修。你把你对世人的心都向这个男孩倾斜了。”

安迷修回答道:“是的,天使长大人,我的心剧烈地向卡米尔倾斜,我为他的病疾万分地悲痛,我甚至希望我能代他去死,不管怎样,他就是我心目中最值得拯救的男孩。

他没有做错什么,命运却对他太过不公,他过早丧母,他缺少同伴,他曾与贫饥寒冻为伍,当他能够自足,他对别人从不吝啬,他还是个惹人怜爱的孩子,怎能过早被死亡收割!”


天使长最终为安迷修的话所感动了,他说:“好天使安迷修,他也许正是最需要帮助的人,你找到了,已经使神知道,神将赐福于他!

圣主耶稣爱他!他将被带到我主身边,成为他身旁最纯洁最令人尊敬的天使。”

天使安迷修连忙纠正道:“不,那孩子希望留在世间。”

天使长笑了笑,说道:“不,没有人不希望成为我主身旁的天使。连你也会这样渴望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